已忘

不在盛名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弃之而去

一些想法【不带tag】

本篇博客单纯只针对前方之风笔下的《梦回还》,单纯个人言论,若有不服我也没有办法,但请你不要污染评论区,我的私聊欢迎你。
        说实话,我认真的看过《梦回还》,刚刚开头的前几章给人感觉还是很可以的,因为文章的设定还是很吸引人的眼球的。但是后期的《梦回还》人设开始逐渐崩坏,怎么说呢?
        首先,冯薪朵的角色由一个智商140的奶狗变成了一个为爱不惜一切的心机girl,曾艳芬的腹黑模式完全开启,两人开始为了陆婷开始对抗。
        其次,李艺彤,何晓玉,黄婷婷三人的关系纠缠不清,明显的大三角。黄婷婷明面上只爱李艺彤却又吊着何晓玉,李艺彤爱着黄婷婷却又因为前世的记忆而对何晓玉放不下,何晓玉喜欢着黄婷婷,又明白黄婷婷喜欢的是李艺彤,自己对李艺彤又根本恨不起来。三个人的cp根本看不出那对是主cp,哪对是副cp,给人感觉是在借助这三个人的名字刷流量。
        第三,鞠婧祎既然喜欢赵嘉敏,最后却又给林思意带了绿帽子,林思意因为给了鞠婧祎钥匙,自己又因为哮喘而丢了性命,我们暂且不论哮喘是否会直接致死,鞠婧祎在转生后,跟从了自己的心,但却又间接性的给赵嘉敏带了绿帽子。这到底是把鞠婧祎写成了什么。
       我暂且先不论这篇文章的文笔如何。文章的ooc现象大家也见过不少,我自己也是看过不少。但说真的,这样的人物崩坏我是第一次见。文章的整条线索,是几件让主人公后悔的事情。其实这样的剧情是屡见不鲜,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文中的人物关系看似明晰,但其实只是每三个人组成的三角恋,卡黄晓,马鹿撸,熊四鞠,四鞠兰,关系混乱程度是我这几年来首见。三角恋确实很容易吸引人的眼球,但这么多的三角恋,不单单只是吸引眼球的事了,而是关系到人物设定问题了。
        同人文的书写,人物角色本身就是借用现实中的那个人的部分人设来进行想象故事的书写,所以大多写手在写文时都是尽可能的贴近生活中的那人的性格来写故事,就算人设有偏离,也会提前说明人物有ooc迹象,请大家谨慎观看,而这篇文没有。
         我昨天在刷lofter的时候,看到了tag下的几位聚聚发的博客,所以我去把这个系列文章仔细看了一遍。两次穿越的这个主题确实很吸引人,特别是在重组后短短几个月的这个特殊时段。这个时段的恩狗们(包括我自己)心里都是有些说不出的感觉,这个时候出现的《梦回还》正好给了人一种安慰感。
        以上仅为我个人猜测,但不排除有人打算用此刷流量。
        你的小偶像被写成了这样谁心里好受。这不单单只是同人文了,从某些角度看来已经有人身攻击的嫌疑了。如果说,该作者只是想把这个脑洞写出来,那请不要借用她们的名字。因为你们可能没有想过,如果河外人看到这篇文会这么想,虽然是同人文,但他们会首先带入真人角色里,认为小偶像们就是这样的人。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说我在危言耸听,但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不说河内,光是其他的圈内的很多黑粉就是这样转变来的。
        最后,我只想说:“既然你决定写同人文,请尊重你同人文所借用的人物,就算她们不是真实的角色,她们也是有人格的,请尊重她们的人格,不要认为你是执笔者,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如果你偏要这样做的话,可能同人圈不适合你,你需要进行原创,我的劝告仅此而已,也到此为止。”

评论 ( 11 )
热度 ( 20 )

© 已忘 | Powered by LOFTER